close

前日看日劇"戀愛偏差值",
第一段故事筱原涼子對女主角說著"女人的友誼"
"所謂的女人的友誼,不就是在孤獨的時候找個伴,說著自己的事,等到不孤獨的時候,又會馬上拋下朋友..."
其實類似這句話的以前就有聽過了,
所以當初在交男朋友的時候,
我就覺得應該要互相分配好時間,
朋友有和朋友的時間,
陪男友有和男友的時間,
不能因為有了另一個人就拋棄以前的朋友們...
但是之前我曾遇到一個問題,
真發現女人難當...

那時候暑假,我有去陪我男友,也有和大學高中朋友出去玩,
但是因為這樣,我曾與我男友發生爭執,
他說,我去見他的時候都會記得哪天要與同學見面而回去,
還有我都會排時間與他們見面逛街等等,
但是為什麼他提說,希望我陪他的時候,
我確表現出不想的樣子或是有所推辭,
那時候我當然跟他大吵...
我當然回說,"我陪你一次的時間,都比他們長,
就算上MSN,也一定和你聊卻不一定和他們聊,
難道我這不叫陪你嗎?"
(其實那時候很想說出,"為什麼要為了你放棄我與朋友相處的時間")
那時候我真的很生氣,也不懂他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而且我也沒有天天都和朋友出去,
高中聚會比較多次一些,是因為有一學期沒見面了,
還有一些老朋友無法配合到大聚會時間而必須再用一次小小聚會,
幾個月的暑假,大學和高中同學加起來也差不多5次上下而已吧...
(不過我承認那時候他都沒去玩,也把一些聚會推掉)
他覺得,他都會把聚會推掉,因為怕沒陪到我,
為什麼我不可以?(當時氣到反駁不出話來...)
所以我ㄧ氣之下,就跟他說"那以後去玩和聚會都不要去好了!!"
(其實心裡很傷心,因為我不想因為談戀愛放棄好朋友,而且我跟他們出去都很單純的聊天逛街...)
不過後來他是有跟我道歉啦...(所以現在還是會聚餐逛街=..=)
如果我都把和朋友相處的時間都推掉的話,
一定也會被罵"重色輕友",
即使在男人眼中這樣很乖很聽話,
但是在朋友眼中卻也變成了不重視朋友的人.

今天聽到同學們在說著類似這樣的事情,
我就想到了這兩者之中的抉擇,
(所以突然重提快半年前的事情...orz)
男朋友有男朋友的想法,朋友有朋友的想法,
累的是夾在中間的人...
如果兩邊都在要求多陪他們一些時間,
真的很容易變的裏外不是人...
一邊被質問男友跟朋友哪個重要?
另一邊又說重色輕友...有了男人就不要朋友...
如果是我,可能會被這些問題煩到瘋吧~
我是個非常討厭麻煩的人.....
其實我覺得朋友比重也很重要...
我不想一生就只有一個男人可以跟你談心聊天
(而且有時候說了他們也不一定會懂..)
現在真的為了所謂的"愛"放棄那些好不容易相遇的好朋友,
我想我之後就不會有朋友了吧....Q"Q
(話說學生時期最容易交到知心好友+.+)
但也不想因為朋友問題而讓男友想東想西不安心...

之前滿多朋友都說想要交男友,卻嚷嚷著沒有戀人,
我都會說一個人也很好啊...(出自肺腑之言)
討厭麻煩的我卻也是遇到這種世上最麻煩的戀愛事(囧)
(以前不想要談戀愛,"麻煩"也是主因之一)
但是看過別人網誌曾說
"如果一個人的時候想擁抱兩個人的天空,
兩個人的時候,又思念一個人的自由
這樣就太痴傻了,什麼都抓不住,有什麼用?"
(by夢想讓世界變的真實)
並不是我想念一個人的自由,
也不是我不真心付出珍惜擁有,
只是討厭麻煩,卻又容易鑽牛角尖的我,
有時真的會替自己找罪受,又很受不了這樣的自己...
所以並不像很多人把談戀愛當成享受,
或是沒有談戀愛活不下去的那種女生,
戀愛看似幸福,卻淺藏著危險的暗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