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手機
作者:劉震雲
出版社:九歌

會讀到這本書,其實不算是完全自願的,
這是我的大陸當代文學課程所要求的報告其中一本書,
其他還有<飢餓的女兒>-虹影,<等待>-哈金,<我的內陸>-蔣韻,<巴爾札克與小裁縫>-戴思杰

我會選到這本書是因為,離我們家很近的書局,只找的到這本書...
本來是有機會去別家書局買的
不過我之後決定在我們家書局買
沒想到書局就只找的到這本書...
當時時間也來不及去別的地方選購了
所以就買了這本<手機>

<手機>看書名就知道內容會跟現代人用的手機有關係
內容我就不多提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翻看
主角因為手機說了許多謊言,也因為手機失去了許多他在乎的人

其實這本書還滿有趣的,而且感覺就像發生在你身旁的事情一樣
手機這科技產品,已經深入人類生活已經很久了,幾乎是不能離開了
手機非常的簡便,按了幾個按鈕,就能聯絡到想要聯絡的人
在古代,聯絡只能靠書信,或是請鄉人帶口信給想傳達的人,這些都非常的不方便
手機的確讓全世界的人溝通方便...
但是,手機的使用,謊言也隨之而來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說謊吧,但是,次數增多了
畢竟用手機講話,看不到對方,對方對你胡扯什麼,都是有可能的
而且在知曉你所深信的人的謊言的時候,傷害更是大...
其實也很多情侶是這樣的,
可能會因為手機簡訊,或是電話號碼而勃然大怒
手機能隱藏的秘密太多了...

如果不是老師的介紹,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看這種書吧
畢竟,看書名或是作者,就沒什麼有興趣...
但是,真的看過了之後,才覺得有趣
就像是這種看似平平淡淡的書,也有很深刻的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