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八月的博物館
作者:瀨名秀明
譯者:沈美雪

在圖書館找書看的時候,突然發現了這本

看書名感覺它好像還滿有趣的,書的封面與普通的書不太一樣

是用畫的,色彩滿豐富的,封面畫出一棟棟的房子,從天空往下看的感覺

封底,則是畫出博物館裡豐富的內容,動物花草等...

內容,果然夠驚奇..........

雖然故事是虛構的,但是他所引用的物品歷史,卻是真實的

一個日本小男孩,走進了一棟他從未發現過的博物館,而開始他的驚奇之旅

故事現在與過去互相穿插,一個是小男孩,另一邊是挖掘埃及古文物的考古隊

最後這兩邊也連接了起來...

故事內容充滿許多有關埃及的古文物,而我以前就對埃及的古文明非常有興趣

還發誓一定要去埃及的金字塔看看

看看那雄偉壯麗的古金字塔,感受那埃及古文明的神秘...

我也是被埃及古文明的神秘深深吸引

像是電影神鬼傳奇這類有關埃及的,我就特別喜歡

所以這本書的內容,立刻引起了我的興趣

內容不只是普通的虛幻故事,那些埃及文物,都是真實存在的

金字塔,木乃伊,人面獅身,作者描述起來

讓我感覺我也在埃及一樣

那充滿黃沙的風,那不可思議的金字塔.......

正是種種的神秘,吸引了我對有關埃及故事的喜愛

看多了嚴肅的文學性質的書,看看這種虛幻輕鬆的故事,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