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下載日劇韓劇來看~(日劇比較多)
因為韓劇都比較多集~所以很少下來看~
台劇有想看的話當然就直接看電視囉~~

台劇從"愛殺17"演完後,就沒在看最近新出的了,
因為故事劇情演員都沒有興趣=..=a
韓劇的話就是前幾個禮拜看的"宮"
日劇有"詐欺獵人""流星花園""Attention Please"

韓劇"宮",雖然場景演員都不錯,但是重點還是"愛情",
愛情這種題材,說實在看久了還滿膩的,
雖然場景劇情都在變,但是"愛情"演來演去都差不多~
最後吸引人的不是劇情而只是演員了...

日劇的話,可能是拜漫畫所賜,讓他們有這麼多題材可以發揮~
"詐欺獵人""流星花園"都是漫畫改編的......
除了"流星花園"以外,其他兩部重點都不是愛情,
"詐欺獵人"當然就是講一個專門欺騙詐欺師的少年(?)欺詐的過程,內心的轉折;
"Attention Please"則是敘述一個非常男孩子氣的女生,努力成為空乘的故事.

說實在題材多元化,比較不會厭煩,
而且日劇可取的一點,就是簡單,精緻!!
韓劇或台劇,常常很喜歡把故事拖的很長,
一開始或許會很新鮮,但是看多了就膩了,
會繼續看下去只是因為演員之類的關係,
或只有"反正看都看了,就把他看完吧"的心態,
而且台劇有個缺點,常常一部劇收視不錯就會拍續集,
但是續集又明顯不如第一部,
例如流星花園,吐司男之吻等等,
因為第一部而留下的美好印象,都會被第二部給打壞,
所以我滿討厭拍續集的作法,(因為拍了又不精緻,劇情又不吸引人)
就拿"流星花園"來說,台灣先翻拍,但因為原著都是日本人的名字,
台灣也會沿用這些名字(畢竟亂改名字也不好),
但是在臺灣人看起來就很怪,說的是台灣話,卻用日本名字?!
台版流星花園超過20集,日版卻短短9集,
台版雖然主角身高比較符合原著漫畫(180以上)
但是日版我卻覺得演技比較好,常讓我大笑XD
雖然短短9集讓人看不過癮,但是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我的印象是"好"的,不會因為劇情太過冗長,而導致印像變差~~
而韓劇嘛~~就總是在"愛情"題材上面打轉,
轉來轉去都差不多,因為人生又不只有愛情,還有許多事,
那些電視劇裡的愛情,有些太扯,有些太芭樂,
看完幾乎沒有任何感覺,心得也寫不出來~(頂多能寫哪個藝人真帥,女主角很正之類的)
所以就比較沒心情去觀賞.

種種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日劇~~
精緻又不拖戲,也比較多有人生課題上的題材,
最近可能是因為韓劇突然竄紅,日劇比較沒人在看,
所以日本台的日劇都是舊的,或是比較不紅的,
害我只能去網路上下載來看ˊˋ
但我還是認為日劇比較能持久,最終大家還是會選擇日劇吧0.0~
(以上為個人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