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早上5點半起床趕船班
沒想到港口非常的多人
據說加開了好幾班的船
才將想要回去的遊客載完.


這次我們是坐在椅子上的位子
據我上次的經驗
回去應該比較不會暈(因為是順流)
但是這次非常的刺激
天氣看起來是還不錯,海面上"看起來"也是風平浪靜
但是....其實....大海暗潮洶湧阿~~~
我們坐船像在坐遊樂設施海盜船一樣....
整個是刺激.....=____=
整顆心被拋上去在掉下來的感受還真不好...
還好有吃暈船藥...
不然應該會很難看 =  =|||


坐了將近1小時的船
終於回到了台灣本島
叫了計程車到昨晚訂房的"原住民文化會館"
但是因為還太早
所以還不能進房
不過還好還能先借腳踏車
所以大家一人一台腳踏車就出去外面晃了~~


說到腳踏車....原本我非常擔心我不會騎....
雖然國中學過...但是很久沒有騎過了
所以我選了一台淑女車...感覺騎起來比較安全....
一開始還滿緊張的(怕跌倒)
但就在大家關注的眼神之下~~我踏出了第一步~~~
一開始龍頭抓不穩...我努力撐著不讓自己跌倒....
慢慢的騎....終於抓到以前騎腳踏車的感覺了~~~(整個超開心的阿)
感謝大家給我加油阿~~^____^


因為台東車子不多路又大條
所以我才敢這樣騎腳踏車....(在台北大概早就出車禍了吧)
一早大家先騎去吃早餐....飽餐一頓之後....
我們騎到文化會館對面的台東森林公園
那時候天氣還不錯~~
加上公園裡清新的空氣
整個就是心情大好~~~~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沒有人車擁擠的地方....
呼吸著新鮮空氣....
這在台北根本很難找到這樣子的地方
(台北即使公園裡也是人很多..)


台東森林公園非常的大
連接到了活水湖.鷺鷥湖.海邊.......
當我們騎到海邊的時候
就看到了厚厚的灰色雲帶....
阿阿~~~颱風果然要來了~~~
然後從海邊慢慢的在飄雨....
為了補足前一天綠島的遺憾...
大家瘋狂的照相....(腳踏車瘋狂的被風吹倒)
即使飄雨也要照相留念~~!!
(大哥這時候則是非常的擔心阿~~~)


慢慢騎回森林公園的門口....
在門口旁邊的椅子休息了一下
原本想去更遠的地方
但是因為天氣不允許
大家也只能作罷.....
也在還沒到進房時間我們就先回去了.....
不過回去的時候還好房間已經有了...
外面也開始下雨....大家就三人.四人的回房間休息了


大概2-3點的時候
中午還沒吃的我們都餓了...(加上早上有騎腳踏車運動)
所以大家一起到接近市區的地方晃晃
找到了一間便當店....大家就進去吃了....(反正大家都還滿餓的)
我們發現台東的人都還滿親切的
都會跟我們聊一下
我們吃的便當店老闆是從台北三重過去台東定居的
像之前我去綠島住的民宿老闆...是從樹林過去定居的...
其實...台東雖然沒有像台北那麼方便繁榮....
但是也有它特別的美....
騎腳踏車也不用怕會被撞到.....XDDD


下午的時候....趁著阿佘佘在休息...
無聊的我和歐芳先去樓下拍拍照和在藝品店逛(反正下雨也不知道去哪)
(原住民文化會館還滿有特色的,所以不拍照滿可惜的啦XD)
然後度過下午,晚上大家只吃一些餅乾
看著電視....雖然是沒有什麼行程...只能待在房間裡
但是跟大家在一起住外面的感覺還是不錯低~~~
而這一天晚上....我也邊看電視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第三天


或許是因為前一天還算早睡(大概11點多)
第三天我神奇的八點多就爬了起來....
本來是想自己安靜的起床
沒想到還是把阿佘和歐芳吵醒了~~(sorry阿)
我心血來潮..看外面天氣還不錯...就說要去騎腳踏車(想說這主意還不賴)
沒想到完全沒有人要來加入我!!
大家怎麼都不想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健康青年呢!!
大家想想早上天氣好起來騎腳踏車是多麼愉快的事情阿~~~~~~~~~~
"乘著風~~迎向蔚藍的天空~~~~~"
既然沒人想加入我...我只好自己去騎腳踏車=  =
然後我就自己牽著腳踏車去森林公園享受難得沒有下雨的早晨啦~~



公園裡比我想像的人多...
還滿多爸媽帶小朋友出來逛的....
所以其實不會冷清~~(反而比昨天騎腳踏車的人多)
昨天大家騎過了海邊和琵琶湖
今天我就騎去了活水湖....還有在蝴蝶園偷拍蝴蝶...
本來有點想騎去鷺鷥湖....但是前一天看地圖路途非常的遠,加上又快下雨
所以作罷....不然還滿想過去看看的說....
因為下雨我只好離開公園回到文化會館....
回去大概是10點左右吧.....
因為快到退房時間,加上火車是下午五點的
所以我.歐芳.阿佘就先整理行李....
準備到四人房那裡去窩....


中午我們天氣狀況尚可...我們去了附近的"寶町"藝文中心
它特別的是有著日式建築,所以我們又停下來去拍照了XDDD
然後我們吃對面的一家輕食館
東西還不錯吃~~~老闆也非常的親切呢~~~
吃完回到房間又待了幾個小時....
這次真的要回家了....
回到台東火車站....大家添購了一些台東名產.....
就著各自的火車....
大哥和佳玲的火車比我們的早....所以他們就先走了...
我們搭的是難得的直達車...只停大站的自強號....
到花蓮以後直奔台北~~連宜蘭都不停
火車上的人還滿少的...當初我訂票隔天去查....座位都沒了的說....
或許是颱風影響大家都提早回家了吧...


搭上了火車
這次旅遊真的告一段落了
雖然看的景點很少
又幾乎待在房間裡
但是身邊的人都是喜歡的人
所以也滿開心的啦
小遺憾的就是天氣囉.....沒事來什麼颱風....
七月可是半個颱風都沒有呢.....
結果在我們要出遊的時候就來...
也不必這樣阿...你們說是吧~~!!


這次依然照了非常多的照片
不管怎樣,照片能記憶旅遊中的樂趣阿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