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生活工場了.....



生活工場是我第一份做了超過一年的工作..
雖然只是計時人員身份....
但我也是很認真的看待這份工作....


現在生活工場又開始週年慶活動了吧
啊啊...我已經不必去喊拍發DM....為了業績而苦惱...
雖然曾經是那樣的辛苦....
但現在回想起來那也是一種體驗...
和同事們一起努力的回憶.....
知道了服務業的辛苦...
做了生活工場一年,大概也知道生活工場的弊病,
總公司的人無法與在最前線的服務人員有共同的想法,
他們想的和最前線的服務人員都不大相同,
或許...服務人員知道顧客想要的是什麼,
而總公司的卻是將顧客理想化,
但是理想總是和現實是不同的....
所以顧客總是有一些流失....

另外,很不喜歡生活工場裡的"輔導"機制,
"輔導"是什麼?大概是比店長還大的一個營業部管理人員,
是管理一整區一整區的主管,
什麼樣的人能成為輔導....
在我看育冠公司,我覺得會拍馬屁能說好話就能成為輔導,
當然,這不是指全部的輔導人員,而是指部分的.....
部分的輔導,就是對待店長等其他服務人員要求過多,
而許多的要求卻又沒有所謂的道理
是的,當"輔導"看不順眼你這家店,
或者他認為你這家"小店",業績不好,
在考核時候,就會因為"業績"或其他個人因素,
去找這家店的小毛病.....
我打工的那家店就是如此.....
明明大家是如何努力的擦拭層板,商品如何的分類排放,
但是輔導一不順眼,就能把你的努力全部化為烏有....
例如??我就來舉個例子
星球椅因為店小沒空間所以擺放在櫥窗
但是輔導偏偏要把它擺在我們休息室和廁所門口...
因為這樣造成客人的不便?
喔喔.."輔導"說客人要借廁所,或是我們要進出休息室,我們再把星球椅拉開就好了......
(挖勒,虧這是由輔導口中講出來的誇張話,那張椅子是給人試坐的,如果有客人坐著,我們要開門還得請客人起來啊....)

擺放在樓梯轉角處的陳列,放了店裡商品煙灰缸,(增加曝光率)
"輔導"説不適合,說放煙灰會造成客人誤解那裡是"吸煙區",
恩..這麼天才的客人我們還沒遇過.....
我們在店門口就有貼"禁煙"的標誌了...還有人會進來吸菸嗎??
那餐廚區擺放一堆煙灰缸(商品),是不是會有客人在那邊吸菸啊....

由以上這兩個小小的例子,就可以知道生活工場的"輔導"是多偉大了,
不合邏輯的理論都可以成為扣分的依據....

不是我在唱衰.....但是如此接受拍馬屁嘴巴甜的員工...
那麼那家公司肯定不能長久了吧.....

我不是不喜歡生活工場的東西,但我不喜歡總公司的管理制度....=..=
不過因為離職了,所以在這邊放馬後炮...XD

------------------------------------------------------------


9月確定要離職之後
就開始找新工作
想先找行政助理嘗試看看
但果然很難....
或許是因為社會新鮮人
經驗很少,大部分公司還是會有所考量
會開始現在這份工作
是剛好我媽有認識的在缺助理
又是新開的公司,就請我去幫忙
所以我才有這份機會
不然我想我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吧=..="
果然畢業就是失業啊
我承認我算一個半吊子大學生畢業生,
沒什麼才藝,沒什理想,只要能混口飯吃就好了....
在新工作開始後不久
就看到"大學生失業率比高職生還高"這則新聞
心中是五味雜陳啊.......
我認為教育部也應該負起這樣的責任吧....
大學學校多如山,
但是公司行號要的人才依然是前幾名大學的畢業生,
那麼大學學歷有什用處呢??
對此,教育部依然信誓旦旦
完全不擔心這樣子的問題
還真不知道這些官員頭腦都在裝什麼....
一定要等到大學生完全找不到工作才要來面對這些問題嗎?
啊啊~~這就是台灣啊...

我還是努力於我這份新工作吧...
希望這新公司能夠順利起步...我可不希望好不容易有的工作飛了..

果然還是有工作好啊...
賺錢的感覺真不錯....
自己養自己..這才是王道啊XD

不管是繼續唸書的同學或是出社會的同學
大家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