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到被插滿旗子的電線杆和路牌標示,
那些旗子用透明膠帶捆在桿子上~
我甚至還看到整捆透明膠帶直接黏在上面不被拿下來,
然而政府特地規劃的美化路標,
被那些候選人的旗子給遮住了...
而對街的紅綠燈桿子,也遭受旗子無情的虐待,
我看到還有一根旗子半折斷了...但它依然被安置在電線桿上.

一到選舉,這些髒亂就會從平常美麗的家園出現.
政府為何不擬訂一些政策,強制在選舉期間候選人所造成的垃圾.
有些人勝選了,或許會把旗子看板收下來,
但有些敗選的人,卻放任那些看板旗子任由風吹,
最後由清潔工來解決這些龐大的垃圾.
既然政府在民眾丟垃圾的時候,都要求回收環保,
但卻不去制止這些選舉亂源發生.

乾淨選舉是什麼??
不是只有選舉不收賄和私底下送禮金收買人心,
另外一個重要的是全民的環境問題!!
選舉期間,噪音垃圾何其多?
造成民眾煩擾不管,造成清潔工的工作量不管,
放任那些候選人只遵循自己的利益,而忘了全民福祉,
如果是這樣,又叫大眾怎麼相信所謂的政治家呢?

一些候選人在廣告車上說著自己多愛哪地區,對哪地區又多少的貢獻,
但如果連最基本的維護環境都做不到,
講再多都是惘然,那只不過是讓大家對你有印象,
雖然已經達成你的宣傳效益,但不知道已經造成多少人的困擾.

旗子看板不能美化嗎??每個候選人的宣傳旗幾乎都一成不變,
變的只是顏色,然後上面只會印候選人名字的大字和肯請支持的字樣.
另一個是看板,上面就印著候選人的樣子,然後拜票的手勢,
整個沒有美觀可言...

所以我非常不喜歡選舉...雖然一年前就已經有投票權,
但是我目前沒去投票過...
因為一到選舉我就覺得台灣變的是非不分,吵雜髒亂,
那或許也是現在政治亂象吧~
真正清廉的有幾位??假裝清廉又被抓包的有幾位??
因為權力,和貪念,這都會造成人心的腐化...
只要從內部腐敗就沒得救啦!!
或許是因為台灣的選舉方式我不甚認同吧~
所以一覺的吵雜髒亂我就會煩的不想去投票...
我不是覺得民主選舉不好,而是不喜歡台灣拼選票的方式,
如果能稍加改善一點,我覺得對台灣會更好!!
要真正落實"乾淨選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