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新聞,關於植物人是否插回管的事情,許多團體人民還有那植物人的家人,希望不要終止他的生命,但植物人的丈夫卻不這麼認為……

我思考了死亡…….

這幾年常常想著自己的死亡,安享晚年?病死?英年早逝?雖然是想太多了,不過卻都是可能碰到的問題。

我如果是植物人,或是某天成了植物人,我滿想即早死去,因為成了植物人,不就對社會不會有貢獻了?連孝順,工作養家等等的,都不能做了,也許本來就只是個小人物,不起眼的小人物,但如果我成了植物人,我一定想死,我能開口說話,一定請大家讓我安樂死,我不喜歡我在社會上是個麻煩,也就是不停的造成別人的困擾與負擔,就算是家人們不斷的對著你說要快恢復,加油!!”相信你一定能夠醒過來,也許我的死去會讓有些人覺得難過,但想想,植物人,醫藥費?照顧你的人手?一個不確定的未來?能不能恢復都不能知道,少說也要幾年吧,那夠足以讓人散盡家產了,照顧的人手?父母?子女?父母會老,子女也要為自己打拼,這樣麻煩,不如不活。活著,自己痛苦別人也不堪。

臥病在床,跟植物人也差不多了,身體不健康很痛苦,又是如此有知覺,有些人久病厭世,我大概就是這種吧。不一定是討厭人世間,而是怕造成社會負擔吧。而且一個常生病的人,心理不會多快樂吧,殘破的身軀,一下病這裡,一下痛那裡,被自己的身體煩也煩死了。哪會快樂呢?

很希望自己能夠有用些,對未來感到茫然、不安,唸書還是就業,唸書自己不愛,就業要做什麼工作呢?快成了失業的大學生嚕,總不能一直在家當米蟲吧。覺得自己畏畏縮縮,只會出一張嘴,是不要求自己對社會有多少貢獻啦,如果,真給許多人帶來麻煩,我是不會高興的,我一定很難過,這樣沒用的自己,人生結束在精采餘暉後,其實也不錯,在還擁有美好回憶之後,而不是餘生充滿悲傷、憂鬱,這樣真的很痛苦。

或許,我是個很容易逃避的人吧,所以才會這樣想,而電視新聞報導的那個植物人,就不知怎麼想的呢,也許他想繼續活著,也可能想了結,我們都不是他,也當然都不能了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