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那麼一天
詞 / 張思爾.曲 / 林俊傑

一九四三 世界大戰 阿嬤年輕的時候
爺爺愛他那麼多 他們感情很深
但是爺爺 身負重任 就在離鄉的那夜
給了阿嬤一個吻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
聽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夕陽西下 鳥兒回家 阿嬤躺在病床上
呼吸有一點散漫 眼神卻很溫柔
看著爺爺 濕透的眼 握著他粗糙的手
阿嬤的淚水開始流 輕聲說道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
聽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下載試聽
點這裡試聽

====================================================

還滿喜歡這首歌的~怎麼聽都聽不膩...
當初是朋友跟我說她聽這首歌很感動,
叫我去聽聽看~所以我就去找來聽了,
真的,超感動的>"<
而且還哭了Q__Q
現在聽還是很有感覺...

我聽這首歌的時候,剛談戀愛不久,
那時還滿常出問題的,(EX:吵架,不安...)
所以聽這首歌都會哭...

一直不相信,人的感情可以維持很久,
要找到可以陪伴一生的伴侶,真的很難,
這首歌詞的意境,或許沒有那麼轟轟烈烈,刻骨銘心,
但是,那一種看似很簡單,很平淡的感情,
或許比表現在外在的濃烈還要深.
歌詞裡,爺爺奶奶的感情,
在另一伴要離開的時候,所說的話,
"我要離去 別再哭泣 不要傷心 請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愛 陪你永不離開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我們牽著手在草原
聽鳥兒歌唱的聲音 聽我說聲 我愛你
"
陪伴一生的伴侶,互相牽著對方的手,漫步夕陽草原下,
想像著這情景,真的會感動不已.

突然想起我的外婆在外公過世後的心情,
我的外婆以前一直以為自己會比外公先走,
因為外婆的身體一直不好,而外公還滿有活力的,
但是外公卻突然因為癌症而過世,
外婆的打擊還滿大的...
沒想到,是自己被孤獨的留在世上...
雖然他們兩個都在世的時候,
感覺總是很平和,沒有所謂的甜蜜熱情,
但是一起活過那麼多年的兩人,
彼此都已經習慣了對方的存在,
突然少了一個人,一定會很傷心,
又何況是一直以為自己會先離開世上的外婆而言??
那心裡一定更不好受,
所以,我的外婆在外公過世之後,
就得了憂鬱症,一直想不開,
前幾次雖然有所阻止,但最後外婆還是走了...
希望,外婆遇到外公帶著她散步在他們最熟悉的地方...
(想到這裡又好想哭阿>___<)

希望聽過的每個人都喜歡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