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又看了discovery頻道,
如標題,內容是說1945年8月5日那天,
美軍在日本投下原子彈的情形,
節目分別問到了當時投彈的美軍人和存活的日本人,
由他們敘述當時的情況.

真的是...太可怕了!!

當時美軍為了讓日本人投降,
決定用最新的武器---原子彈,
那時候空軍軍人也不知那到底會有多大的威力,
只是聽說美國在墨西哥試爆時,
10哩外有1人受影響,5哩外全部都被炸彈威力所影響.
所以美方堅信,原子彈的威力能造成日本的撤軍和投降.
當時被派去出任務的美空軍,
其實對這原子彈的信心是一半一半,
因為他們也沒用過這武器,
不確定它能發揮多大的威力.
美方空軍開了一架飛機駛過日本上空,
當時日本廣島地區其實是有空襲警報的,
許多人也躲到了防空洞裡面,但是過不久空襲警報解除,
因為他們在戰爭時常看到駛過空中的戰機,
卻不一定會有所攻擊,
所以日本人認定那只是一般戰機或偵查機,
並不會有任何的攻擊.
空襲警報的解除,許多人都回到學校或是工作崗位,
繼續他們的工作,或許他們萬萬沒想到,
那架飛機會為他們帶來多大的苦難.
日常的事物依然在進行,電車銀行學生依然不停的在活動,
美軍在確定投彈地點的時候,
戴上護目鏡,準備放下4噸重的原子彈,
底下的人們,繼續他們的日常生活.
原子彈放下了,美方軍人還一度懷疑它的效用,
但是約過原子彈放下後的43秒,
大氣壓力和時間造成子彈內部的化學效果,
然後...原子彈在廣島上空引爆了...
第一層效應,就是強烈的閃光還有引起的蕈狀雲,
一瞬間...幾萬人汽化消失,
因為原子彈引爆下的瞬間溫度是4000度,
所以就在那一瞬間,街上的人群全部都汽化蒸發了,
地板上還留有瞬間汽化的人的痕跡.
高溫造成各地火勢不斷的燃燒,
有母親經歷了與女兒的分離,
母親聽著女兒叫著"媽媽,你在哪裡?我好熱..."
但是烈火的溫度實在太高,做為母親的都無法去救自己的孩子,
只能一直聽著孩子的叫聲,
"媽媽,快來救我,我好熱,火燒到我的身上了..."
"媽媽,你在哪裡?我好痛,火燒的我好痛,媽媽..."
然後聲音逐漸小聲消失.
有醫生在廣島6哩外,原本正在幫孩子看病,
看到了那架美軍飛機,也經歷了爆炸,
他被震倒的東西壓著,但還是可以逃生,
他逃出來之後,馬上騎著腳踏車往廣島騎去,
在半路上,他看到了一個不明生物,
那個生物似乎有身體,頭,還有四肢,慢慢的往醫生走來,
醫生走向那生物,好像是人又好像不是,
因為...那個人全身焦黑,
有臉但是沒有五官,只剩下一張嘴,
那人倒了下來,醫生見狀本想幫他把脈,
但是醫生不知從何診斷,
因為那個人沒有皮膚,
醫生只能繞著那個人走,對著他說"你要撐下去阿"
但是不久那個人就再也沒有動了,
那個人從3哩外逃到了這裡卻死了.
那時候救援的日軍,看著不斷向他們要水的同胞,
卻不能給他們水喝,因為他們一喝水馬上就會死了.

美軍方得到消息,當然是雀躍的,
接連兩個原子彈的傷害,日本天皇也決定投降,
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全世界籠罩的歡樂裡.
但是原子彈的輻射,卻造成當地許多人的病變,
帶來了不少譴責聲浪.
現在的廣島,已經是個幾百萬人的城市,
但是原子彈的造成的痕跡仍在,
瞬間汽化的人的痕跡依然留在石階上.
====================================================
真的好可怕,就連我這沒經歷過的人,
看了都覺得痛,那些身處當中的人,
痛苦應該無法形容了吧,
想到那幾萬人瞬間汽化,想到那幾萬人在水深火熱之中,
想到那痛的叫媽媽的小女孩,
想到那全身焦黑沒有皮膚沒有五官的人,
不禁讓我紅了眼框,
真的無法想像那情景,多麼的可怕!!
投下原子彈的對錯,已經無從可追究了,
但是真的不希望那場浩劫在發生在人類身上,
核子武器,是多麼可怕的存在,
但是各國依然在研究和舉行試爆,
都想用高強的武力來抵制某些國家,
但武器的開發,是否不會用到人類身上呢?
誰也不能確信這一點,誰也不能保證,
戰爭是人類自私下的產物,
或許激進份子永遠不會懂,我也永遠不會懂他們的想法.
只是今天看了"廣島原子彈的浩劫"節目,
我是更討厭戰爭的了,
我希望遠都不要再有戰爭這東西了!!
(以目前來說不可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