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異常寒冷~
在禮拜天~鋒面到來~下起大雨~~
我在房間開著電腦~用用工作~瀏覽網頁~~~
樓下鄰居養的狗在叫著。

這是時常有的事情。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狗狗半夜不睡覺
只是一直在叫。
當然..
聽的出那不是愉悅的叫聲。

半夜兩點,
正要關電腦,準備廝殺進度落後的新書,
或許是大雨的關係,
而狗狗的居住環境,
非常容易被雨噴到或淋濕,
而且外面氣溫又降低了...
我在想,是不是狗狗不舒服才會一直叫,
牠期望主人能夠讓他進屋裡。
聽到牠的叫聲,我不懂為何不讓狗狗進屋子裡遮風避雨呢?
這樣讓狗一直叫,不替牠著想,也不想想會吵到附近的鄰居嗎?

忽然傳來女主人氣急敗壞的聲音。
接下來出現的聲音讓我心痛。
女主人很生氣的打了那隻狗。
我並沒有看到動手的過程,
但是我聽見了聲音。
好像人類把某樣東西丟向了鐵欄杆(隔著狗狗的鐵欄杆)
人類大叫著--快睡覺!!還不睡!!(接著傳出巴掌聲)
這時候我沒聽見狗的叫聲,只聽見人類的怒吼,
--你在叫阿!還不睡!一直叫!一直叫!(每說完三個字就打)
--叫你睡有沒有聽到?!快睡覺!(某物丟向鐵欄杆或狗籠的聲音)

我偷偷翻開窗簾,樓下一片漆黑,
我看不到那個過程,
卻有種衝動想把聲音錄下來,
聽見那些聲音,我的心好痛。
我救不了那隻狗,即使錄了聲音,沒有影像也不能做什麼,
我心裡不斷的咒罵,
為什麼?不愛牠要養牠?有沒有想過半夜狗狗一直叫的原因?
我也自責,
因為我無能為力,
那些聲音我聽到都讓我眼眶紅了。

接下來,忽然沒了聲音,我以為事情過了,
狗狗哀號了幾聲(想必是因為痛而忍不住叫了吧),
我心裡想:幸好狗狗還活著!
人聲又出現了......
依然是那幾句話--快睡覺!不睡覺,叫什麼叫!(巴掌聲)
--叫什麼叫!!快睡覺!!(持續的巴掌聲)
.......................
......................

黑夜又恢復到本有的寧靜,只剩下毛毛細雨聲。
而我也沒聽見那隻狗叫了。

就算錄到了虐狗的聲音,拍下了虐狗的證據,
在台灣,動物保護法還不健全之下,
做這些事情根本對狗狗一點幫助都沒有。
或許牠會被迫離開那個家,然後送到收容所等待領養,
我家不能養狗,我不能給牠溫暖,
如果在收容所一直沒有人領養,那隻狗還是死路一條。
而那戶人家,也頂多被罰個幾千,仍然不會學到尊重生命!!
所以我自責,
也厭惡那些施虐的人。
我心中有無限悔恨..............



==============
不愛牠,就不要養牠,不要因為牠一時可愛,就買下牠,
然後等牠大了,就棄如敝屣,牠們不是個人所有物,是有主體的生命。
不愛他(她),就不要生下他們,然後將他們凌虐致死,
當成自己發洩的"東西",他們不是你個人所有物,
他們是能主宰個體的生命,是有血有肉的,有靈魂軀體的,
不要將任何藉口當作自己施暴的原因。

那些人類的想法,我不懂,
只是從以前就很討厭這些事情,
"討厭人類所做的這些事情"
從不覺得當人類是一種驕傲,
因為我覺得,人類空擁有最多資源,最聰明的腦袋,
卻只是對生命、自然界,強取豪奪,自相殘殺,
自以為是的認為,自顧自的破壞。。。。

寫文章的今晚,鄰居的狗狗沒有任何一點聲音,
我不知道是鄰居肯讓牠進屋子裡睡了;
還是那隻狗狗已經不敢出任何聲音,
卻依然躺在冰冷的水泥加蓋陽台。
或許,無能為力的我沒資格說什麼高深的道理,
但是我仍然持續悔恨那些我辦不到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c3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